close
因為和韓國人的奇妙默契,變成會輪流開伙煮中餐。借用他們share house的廚房下廚,身為台灣代表的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菜單不太夠,功夫菜講工夫和時間不好做,媽媽口味又還不及老媽,聽說有人來澳前,媽媽還特訓了一個月的料理基礎。

我還滿喜歡下廚的,因為你不知道會做出什麼(?),老外都把所有材料丟一起煮的,想吃三菜一湯和台灣口味就得自己來。

第一次我做了[蕃茄炒蛋]和[紅燒豬肉],他們很捧場的吃完,只是覺得淡了點。
我不喜歡買一堆調味料山積,最好是現成或一次能用完,這次我只買了醬油就完成這兩道菜。”紅燒”是很道地的中菜口味,鹹甜的口感很討喜。

第二次我做了[麻婆豆腐]和[沙茶豬肉],這兩樣特別加辣,我吃的嘴巴好麻,但他們還是說沒感覺。
本來還為[麻婆豆腐]中,不同層次的調味料感到苦惱,後來買到神奇的小抄包(上面寫著”正宗川府麻婆豆腐醬料”云云),和水煮滾加上豆腐和玉米,就是[麻婆豆腐]啦!

“沙茶”也是台灣特有的醬料,炒起來很香,也很下飯,滿點!

至於韓國代表的菜,沒有一樣不辣的,炒年糕、炒飯、湯、烤肉、泡菜,辣到讓你哭喔。(神經被燒掉了嗎~~囧。)不過吃起來挺過癮的。

現在又找到了家台灣的超市,可以買許多懷念的台灣口味,如紫菜蘇打、沙茶、水餃,一應俱全。跟韓國同學往來可以練英文,順便學做菜,下回菜單預定是[香菇雞湯]和[糖醋排骨],其實我最想做的是〔火鍋〕,但火鍋料爆貴的~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