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月四日,完成了第一次的IELTS考試。
Result:
 Listening 6.0,
 Reading   5.5,
 Writing     5.5,
 Speaking  6.0

我是靠自修的,不想去上一周$300(台幣7000)的貴族補習班,另一方面實在也抽不時間去上課(我還要養家啊XD) ,加上想試試在澳洲待一年到底進步多少,所以就以自修作備考方向。從一月到三月,準備期是三個月,上課和上班都持續的狀況下。

費用:$280(NT$6600),真的不能開玩笑的價錢。
額外學習與付出的青春、時間,真的希望一次就過關,為達到IELTS標準而讀語言學校一、兩年的人還是很多的。84.gif

地點:UQ (Univrsity Queenland) 坐Ferry 一站就到。

考試時間:
8:45 入座。
我後面的黑人老爹,臨時才說他須要戴眼鏡,百米衝刺到停車場,還好在關門前兩分鐘回來了。96.gif

9:00
試場規則介紹,可以使用UQ提供的鉛筆、擦子、削筆器。查護照、查拼寫。

9:20-10:10 Listening
封閉考試間有大投影幕和立體聲喇叭。
若不夠大聲可以反應,調到大家都滿意為止。

Section 1 是電話客服,詢問者的聲音正常,但客服員的聲音好空又有電話雜音,讓我小小驚了一下,還好題目不算難。SAFE。
Section 2 攝影比賽,開始有陷阱,問裁判出生地,卻只說她住雪梨,問裁判專長,卻只給在學校的任教科目這樣。
Section 3 汽車問卷調查,大抵就是"我想要A,但B更好,最後我選了C"這樣的機車對話,然後題目裡ABC都有....。
Section 4 獨白,忘了談啥,好像還OK。

磁帶30分鐘播完,最後留十分鐘讓你寫答案。有比劍橋六簡單一點。

10:11-11:11 Reading
真是讓我大刷冷汗啊!!雖然Drill我都有保持30+水平,但我覺得G類真的開始變難了。
最明顯是沒有了短文或廣告,一個Section 放兩篇文章,兩種題型。
不同於以前一篇文章,兩種題型。增加了閱讀量。
還有對T/F/NG考題的偏重,是很不利考生的。因為這種題型有邏輯上的偏差在,跟Drill不同的地方,是不能只靠單一關鍵句來判斷。
像是Section 3,本文 第二段先出現可能答案,一直到第六段又出現反駁它的句子,這種出題法真是折騰人,因為交叉比對而喪失的時間更是頭痛。

Section 1 兩篇,寵物登記與水費,25mins。有點超過,因為T/F/NG浪費了不少時間。
Section 2 兩篇,選課與學校政策,20mins。
Section 3 一篇,學術論文講Lake Vostok,15mins。對有十題在的大題,這樣的時間實在不夠,所以最後還餘三題未寫。一半T/F/NG,一半填空。

 
超級'冷'知識啊 T_T

案:極有可能在這中箭落馬。

11:21-12:21  Writing
虎爛...不,寫作,算還應付的來的科目,雖然架構還不夠靈活,但朋友說我在不沾鍋的寫法尚可圈可點...XD
不知道,沒付錢,這部份只靠自己改和一些朋友的建議。

Task 1:
You and your collegue are going to join a working weekend. Write a letter to hotel manager and you should mention the following.
‵ Introduce yourself and your group (嗯嗯,報身家是應該的)
‵ What is your plan for weekend (都說是working weekend了...總不會去衝浪吧)
‵ What accommodation and other require. (wire-less network)

Task 2: In many countries, there are female police officers in the police force. Some think that the female can not afford the duty. Are you agree or disagree.
 許多國家警力有女性警員參與,但有些人認為女性不能勝任,你同意或不同意。
這種題目正反都要寫及,最後也要有個兩面包括的結論。

呼。。。考完三場,腦力和憋*都到極限了

Edward說我的名字"T"開頭,Speaking 應該會排很後面,結果,他們拆成兩班,剛好我在第二班的開頭,是第一位(((冏)))
so... 12:40-13:10
不過Examiner 是一個金髮大美女,讓我很開心。
我誇她漂亮,她說我也是...(飄飄然)
奇怪的是她的聲音跟磁帶很像,很平板式的機械音,這樣就不能當志琳姐姐哦。

Task 1.
先是問我家長怎樣,然後跳到旅遊,再回到我家誰在煮飯這樣。

Task 2.
哪一場演講讓我很感動,WHO DID & WHERE。
這滿不好說的,但我還是舉了個故事,並且逗她科科笑。(不知道會不會被當離題)
這到提醒我一件事,我好久沒聽一場好演說(現場的)

Task 3.
是Task 2的延伸。
、外來人士到學校演講是否重要?
、對兒童演講的困難處
、對成人演講的困難處
、怎樣的演講者是對聽眾有益的。

好吧,臨場我還是有點口舌不輪轉,這部份也沒付錢修過,等看到分數再來研究對策。

以上,第一次IELTS初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