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得出國前,和一個學生時期的朋友敘舊。

我們曾經合拍一齣校園奇幻片,也主持過幾次活動場合。




那時,我正準備去澳洲發展。
而他正在為一筆經費,是選擇去英國進修還是在台灣創業煩惱。

生涯規劃和企業管理,

這兩樣都是深奧的課題,

除了以提供過去的經驗去解釋之外,也給了一些黑暗面的建議。

 

幾番討論後,他說

 

「我還是喜歡兩年前的你」

 

「為什麼?我的本質並沒變啊。」

 

「以前的你比較夢幻,也比較會幻想,現在太實際了。還這麼商業化。」

 

「如果夢幻和幻想能讓我有收入的話,我也可以很夢幻啊。」

話說出口,我就知道我失去了什麼。

 

「嗯,我知道我哪裡變了。」我給自己倒杯茶,「但我並不覺得這樣不好。」

 

「我的天真一直保留在心中,夢幻的幻想即使編織也不輕易表露,我只是越來越會配合這個社會的需求,去表現另一種面目。那並不會衝突。」

 

「不過是角色扮演罷了」語帶雙關的肯定句。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