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譯[花園裡有蛇]
知道我在說哪片就好。
最近,我家來了位”重量級”貴客,他神出鬼沒,見首不見尾,我們也不知道他屬於哪個派別,只知道被他纏上一定很慘….(抖)
 
就是牠!!>w<
 
全長超過180cm的巨蟒。

拉直的話一定比我還高,只見牠悠哉的蜷捲上樹,我真的很想問牠主食是什麼?
 
看看那精緻的三角頭,雖然我的生物學知識只來自國中課本和Monster Manual,但我也知道那是致命毒蛇的代表。
 
用Yahoo 知識+ 詢問,有人說是百步蛇,資料如下:
·中 名:百步蛇
·學 名:Deinagkistrodon acutus
·英 名:Hundred-pace pit viper
·分 類:爬蟲綱 蛇亞目 蝮蛇科
·分 布:東亞的中國南部、越南北部和臺灣。(澳洲也會有?)
·壽 命:約 20 - 30 年。
 
形態特徵
為中、大型毒蛇,最大全長約150公分。體型粗胖,頭部呈明顯的三角形,與頸部明顯區分,吻端向上翹起,是最大的特徵,眼、鼻間有頰窩,尾巴短小,全身鱗片粗糙有稜脊,頭背部黑褐色,身體為淡褐色,背部由頸至尾有黃褐色黑邊之菱型班,黑邊在體兩側形成褐色三角斑,左右對稱而成沙漏狀,腹部為黃白色。是台灣體型最大、最危險之蛇類之一,可使人在二小時內死亡,致死率佔第一位。
 
從花紋來看,跟百步蛇明顯的菱形斑還是不太相似,打電話給當地驅蟲蛇的單位,他們說只能處理跑進家裡的蛇,至於在野外遊蕩的那種,亂抓會犯法哦。樓友們雖然恐慌,但也只能避開草地或樹蔭以求自保。不曉得跟最近oposum沒來有沒有關係啊….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