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到台灣這則新聞,
台灣特例》如廁衛生紙 直接丟垃圾桶
這的確是個好問題。也是很重要的民生問題。

從小就被告誡,衛生紙不可以直接丟馬桶,不然會塞住,所以也乖乖的把廁紙往垃圾桶丟。挑選包垃圾桶的袋子最好夠厚,顏色夠重,免得花花綠綠,引人遐想。有時時間一長,那味道可不是丟了就會不見的。

來澳後,住到home stay的頭一天,home ma就說,雖然她不知道台灣的風俗如何,但在澳洲,垃圾桶只能放”草莓麵包”和其它瑣碎,不是用來放”用過的衛生紙”。即便是草莓麵包,也要用特別的塑膠袋包起來,再丟到密閉式(只進不出)的垃圾桶裡。

澳洲的一般廁紙幾乎都可溶,廁所也有人定期維護,鮮少有不通的狀況,當然偶爾遇到幾片殘雲,大家也盡順手之勞的清理掉。廁紙直接餵馬桶,一來節省清潔費用,二來廁所也清潔美觀。

廁紙丟哪裡,在台灣也許還一國兩制,但我想台灣馬桶的消化能力應該不輸國外,以後可以改變習慣改丟馬桶吧!至於出國後,最好就直接丟馬桶,因為國外的HOUSEKEEPER 可沒專業的丟廁紙訓練,看到用過的衛生紙,難免就對國人評價不佳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