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是在home stay 的最後一週之後要搬到West End開始新生活。
住home stay好處多多,生活有人照顧,打掃作飯不勞費心,加上全天候英文說聽讀寫,真正融入英式生活。
只是適合剛來的人吧,翅膀硬了就要單飛。Home stay很貴,日後開始工作,不見得有機會吃用到家中一切,還是租個便宜的房子實際。

剛做了惜別宴給
home stay
今日菜單: 金瓜米粉, 薑汁燒肉 ,雲吞湯。 
甜  點: 酸梅蕃茄(就把酸梅壓到蕃茄裡那樣)

因為Roxy不愛辣,Carlos之前說他喜歡餛飩湯,所以菜單就這麼決定了。但我都沒做過,很害怕味道不一樣。

===決戰時刻===
金瓜米粉
之前都是狐媽在做,台灣菜還是小吃道地,澳洲超市只賣白色洋菇,沒有黑色的鮮香菇,只好買乾的椎茸來代替,加水泡開後,香氣十足。蝦米也買不到,但買到蝦皮,夠了。
 
1.將金瓜切成細絲,打成汁。(南瓜超硬的!切成大塊,加點水用果汁機打成碎屑,好怕把果汁機弄壞~囧) 
2.
先用1茶匙太白粉醃肉絲。 蔥切成細末。(我用絞肉,有加粉) 
3.
米粉泡水泡軟,剪成小段。(好翻炒) 
4.
肉絲加入少許沙拉油,下鍋炒開,反白後撈起。(但炒完忘了放/////
5.
重新起鍋,爆香香菇、蔥白。再放入泡過水的蝦米。 (好香,完全就是炒米粉的味道)
6.
加入1茶匙鹽、1/2茶匙醬油,放進肉絲、金瓜。 (憑感覺,要用高湯喔!米粉才會甜)
7.
拌炒至水份收乾 (好費工啊!!不由得感謝狐媽的好手藝)

(忘了放肉
很漂亮的完成這道菜,裝盤起來還偷吃一些些。金瓜很甜,和台式高湯非常融洽的在一起,米粉也很Q,還不及狐媽的火候,但不錯吃了。

薑汁燒肉
薑打成汁,用濾網去渣(我找不到濾網,偷偷用了CARLOS的濾茶器,forgive me)。同樣的,澳洲超市只賣肉排,薄片都是火腿、燻肉之類的,所以我買了火鍋用豬肉片代替(發現用牛肉應該更好)。買不到金針菇(只有華人超市有賣),改用豆芽菜。
1.豬肉退冰後,加入薑汁,醃15-20分鐘使其入味。
2.香菇去蒂後切片、金針菇去尾段洗淨、洋蔥去皮切絲。
3.熱鍋加入一大匙油,將洋蔥下鍋炒至半透明,加入香菇、豆芽菜一起拌炒,
4.
將炒鍋洗淨後重新起鍋,一大匙油熱後,將先前醃好的肉倒入翻炒(醃肉的湯汁不要下)
5.等豬肉全部變色後,將先前炒好的配菜下鍋,再加入醃肉湯汁、剩餘的薑汁大火滾開,試味道,加入些許鹽巴、醬油調整鹹度。等湯汁稍微收乾即可熄火起鍋。
 

這道菜不知為何顏色不太對,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,豬肉還白白的,醬汁也不稠,但很有味道。

雲吞湯
把泡蝦皮、泡香菇的水,和香菇蒂一起煮開,在把雲吞放下去就成了。
這裡賣的雲吞是黃色的皮,皮很厚不易煮爛,肉只有一點點,太不夠誠意了。
Carlos還是很開心。

 
因為沒有小包裝的食材,所以整個做出來的量很大。還包了兩個便當。


Roxy & Carlos都很稱讚,他們總算知道台式兩菜一湯的模式了。看他們把燒肉和米粉和在一起著實驚了一下,因為薑汁燒肉味道強,米粉就顯得沒味了,不過他們習慣把菜都和在一起吃(用叉子吃)。
 
飯後果然要吃點水果才均衡,酸梅蕃茄很爽口。
 
差點死人,因為Carlos吃的太撐啦!哈哈~
新菜單登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