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1/26,是澳洲國慶日,全澳公認的國定假日。(但還是有些人要工作,home ma就要)

這天慶祝第一個歐洲殖民地建立在澳洲大陸。雖然1770年James Cook發現新南威爾斯,但1778年的英國艦長Arthur Phillip率領十一艘軍艦組成的艦隊駛入Sydney Cove(今雪黎)。並正式以英格蘭王喬治三世的名義占領澳洲。所以這天也是Foundation Day。

在澳洲日這天,澳洲總理會獎勵對澳洲有特殊貢獻的澳洲公民,頒發”澳洲年度獎”,有青年與壯年之分,鼓勵提升人心的楷模。2008年是鄉村歌手Lee Kernaghan。

(以上來自wikipedia)

1/26是星期六,放假直到星期一才結束。結果我星期日早上還坐捷運去city,下午就沒捷運從sunny bank回來了,空等一個小時才看到告示,只好請救兵把我載回家。捷運放假,我簡直就是殘廢啊~

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國慶煙火我也沒去看,home stay開了場國慶烤肉,他們烤肉不像台灣邊烤邊吃,把肉用烤肉臺全部煎熟,搭配沙拉、麵包分食,一定會有前菜和甜點,最後再來一杯咖啡或茶。喔喔,又吃太多了,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