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還沒上映的’ cloverfield’,台譯’柯洛弗檔案’
來寫雷聲隆隆的觀影後感,不想看請按”上一頁”,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灣還沒上映的’ cloverfield’,台譯’柯洛弗檔案’,字典沒有也甭查了,取’clover’ 與’field’兩字,只是因為內容以災難現場的紐約客,以數位錄影機記錄片的方式剪輯,做成一部電影,’厄夜叢林’也是如此類型。這部片保密到家,TRAILER和官方都緊守消息,只透露某種生物侵襲紐約。

事實上,看完電影後,你也只能知道這些。

不用形容怪物的樣子,看了就知道。Gozzila加上Alian那樣這樣的…
不脫災難片的公式,便當費支出龐大,很多人演不到五分鐘就吃便當,拿相機的那位,更是躲在相機後面吃便當….可以說,劇情你都猜的到,但畫面的呈現極具巧思,你可以設想那些角度的來由,甚至驚訝原來還有這樣的用法。

像是血腥的畫面,由於相機放在椅子上,所以只看到腳在掙扎;夜視狀況下,人和怪物的眼睛一起發出綠光…逃亡路線集中在U.S 447(centre park),等於是災難觀光團,重要建築都體驗了大災變,大概也只有美國喜歡把自己國家弄個西巴爛。

我實在很想知道KODAK的哪支相機這麼持久,可以連續記錄七小時。
感謝科技之賜,電影得以實驗這種絕對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。在氣氛鋪陳和張力上,都有不錯的拿捏,值得一看!

不過最大的收穫是某trailer...
開頭有群工人在銲接....
然後熟悉的配樂響起....
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….

Space ...the final frontier....

Christmas 20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