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公路電影嗎?

荒煙漫草的無盡公路上,

一輛車,

朋友和路上偶遇的旅人,

各自不同人生的追求與放逐,

在沒有盡頭的公路上盤桓尋找一個心的答案。

我一直很想來趟公路旅行,在一條公路上漫遊,開個三天三夜,放著Johnny Cash的搖滾或連綴不斷的鋼琴曲,晚上在露天野宿下溫著牛奶看星星,透過這樣的距離去思念一個人或一段過去….

這天,我遇到一個新的朋友Grace,她是一個活力的大姐,十幾年前轉住澳洲一陣子,後來又回台灣去,直到她兒子都拿到澳洲居留權了,她才又回來重修移民課程。這幾年,她的攝影熱誠有增無減,在台灣擔任攝影社指導老師,也旅居全球三十多個國家拍照。

我跟她聊到公路旅遊的計劃,她很有興趣。她說買RV車就是為了到處跑,可惜沒伴要不就是時間難定,我毛遂自薦的跟她說,我可以忍耐任何環境,所以可以考慮一趟長途旅行。澳洲的大陸寬敞,環澳或是半圈都不是短程計劃,近一點開到雪黎,遠一點開到阿德萊得也不是不可。現在卡到兩個人都有課,加上對路線的準備與了解,也許在寒暑假可成行吧。

當然還不能急,我得工作籌得些現金,至少AU$3000Grace有車,我也要貼油錢給她。

過完耶誕節就一月了,我得考慮工作啦~

猶記在台灣第一次去墾丁,坐在朋友後面,風呼呼的吹,好像沒有盡頭的談笑與路途,我想那是這個想法的延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si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